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市直国有粮食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18 16: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设深入十里铺粮食储备公司、云翔面业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王建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次历史性盛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王建设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依法依规推动改革工作平稳进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安全保障能力,以项目驱动,提升收储能力,夯实发展基础。要探索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持续发展,培植新的产业增长点,云翔面业通过生产设备转型升级,生产销售面条粉、馒头粉、饺子粉专用面粉,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更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增强法治粮食建设能力提升管粮管储水平,加快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案件核查,坚决打击“转圈粮”、亏空短库、掺杂使假等违法违纪行为,有力维护粮食流通秩序。

王建设要求,市直国有粮食企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要求,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自觉承担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推动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筑牢区域粮食安全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张瑞芳    审核:朱斐    责编:张瑞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