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检查我市储备粮管理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 时间:2024-03-25 11: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粮食和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1至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检查组来我市调研检查储备粮管理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云翔面业公司、崆峒区邹七琥粮油商贸有限公司、崆峒区丰田粮食储备公司西郊库区,实地查看了解成品面粉储备、原粮储备库存管理和中心城区粮油应急保障中心、供应网点规模布局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储备粮管理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粮食安全保障法》,扎实开展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和“强法治、护国储、保安全”法治教育,切实增强依法管粮管储的意识,确保各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健全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聚焦中心城区和人口较多的重点乡镇,合理布局成品粮油供应网点,加强粮食应急示范企业培育,加快建设粮食应急保障中心,积极创新运行模式,完善粮食购销、储备调度、运输配送等业务功能,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供稿:姚富强   审核:范军   责编:姚富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