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2-29 18:2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粮食和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9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批示,回顾总结2023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瑾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范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粮食安全责任持续压实粮食流通市场日趋活跃应急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仓储建设管理日臻完善粮食产业发展初具规模行业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和国内粮食安全形势,正视目前全市粮食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聚焦党政同责要求,在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上抓实见效。对标对表省市考核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对照考核指标固强补弱,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盯流通要素协同,在完善粮食保供稳价机制上抓实见效。激发市场购销活力,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促进粮食流通高效顺畅。强化储备监管和市场监测预警,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改善粮食储备基础条件上抓实见效。加快全市4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抓好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扫尾和验收,结合实际争取一批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提升行业科学管理水平上抓实见效。把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体制机制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力争在改革中趟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统筹推进本质安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抓实见效。着力抓基础、抓末梢、抓短板,把安全管控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肉菜储备规模,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构建专业化的财务监督体系,强化全链条监管。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在加快粮食产业体系建设上抓实见效。加快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要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在依法从严从细加强监管上抓实见效。持续打好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组合拳”,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不断推动粮食安全保障从政策治理向法治治理转变。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抓实见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弘扬粮储精神,激励全体粮储干部铆足劲干事创业、拉满弓争先进位。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刘蕊      审核:张瑞芳      责编:刘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