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导航 > 安全仓储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2-29 18: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粮食和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观看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签订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目标责任书、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书,分析研判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上下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要强化底线思维,从严抓实安全防范之“举”,牢固树立“隐患即为事故”的理念,摒弃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深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才能有效堵住安全漏洞。要紧盯安全生产各类源头,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把好守牢安全生产的各个关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织密安全责任之“网”,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储粮、安全生产责任和追责问责体系,牢记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承担监管和管理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落实。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储粮安全、生产安全“两个安全”为重点,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以风险防控、隐患整治、执法检查、督查问责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为抓手,全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留漏洞、督导检查不走过场。要不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抓好物资、力量、预案“三落实”,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优化应急物资储备规模、布局和品种结构,配齐备足应急救灾物资,推动应急物资仓储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创新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理论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主办,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潘建丽     审核:高玉红     责编:潘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