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导航 > 安全仓储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省级粮食信息化购销监管平台及省直粮库信息系统功能确认会

  • 时间:2024-03-21 16:58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粮食购销监管,提升平台效能,优化业务流程,构建监管信息化长效机制,更好发挥平台监督作用,3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省级粮食信息化购销监管平台及省直粮库信息系统功能确认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直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粮食购销监管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软件开发工程师逐一讲解省级信息化监管平台和省直粮库信息系统各项功能,对粮食入库环节的门岗登记、扦样检验、检斤称重和出库环节的检斤称皮、离岗销卡等业务分别进行全流程演示,使应用人员明确系统操作步骤,切实提高信息化系统监管水平。

会议对下一步信息化系统应用提出要求,一是压实应用主体责任。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要结合业务职责,及时核查购销监管预警信息,督促粮油储备库定期更新业务数据。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各单位要结合业务流程、管理制度及时制定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机制,对于系统账号、权限分配严格审核,对离职、调离岗位人员账号及时收回,对新增账号逐级审批。三是细化粮库信息化系统应用。所有粮库业务均通过信息化系统开展,出入库过程图片高质量抓取上传;根据省级粮食信息化监管平台考核系统,对所有业务数据进行评分排名,并定期通报;四是严格落实信息系统故障报备机制。遇到停电、故障、维修等情况导致粮库信息系统和视频监控掉线,粮油储备库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说明原因和恢复时间,各县(区)、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形成报备台账。五是畅通网络链路,确保网络安全。严格落实省直粮库通过视频专线传输,市、县级粮库通过互联网+VPN和政务云方式传输的要求。六是及时申请互联互通证明,完成项目收尾工作。各粮油储备库要高度重视数据上传质量,遵循升级完毕立即申请,做到基础信息全面完整、库存数据准确无误、购销监管全面覆盖、视频监控全部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