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导航 > 执法督查

我国首次实现政策性粮食监管信息化全覆盖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 时间:2024-03-21 16: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粮食和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2月27日表示,我国首次实现了政策性粮食监管信息化全覆盖,为强化粮食购销监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钱毅介绍,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监管平台上,能够实时远程对粮食入库收购、储存管理和销售轮换出库全过程进行动态管控。一旦发现有质量异常和以陈顶新的行为,可以及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动态处置。
  为强化粮食流通执法监管,从严惩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开展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局长钟海涛表示,行动重点围绕政府储备粮食管理和其他各类政策性粮食经营活动开展,行动将贯穿2024年全年。
  据了解,自2022年起,我国大力推进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业务数据在国家平台实现全面汇聚,所有仓房的视频监控都实时上传。

      目前,中央和地方政策性粮食信息化覆盖率已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