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落实“两个安全”责任 确保储粮安全过冬
——市窑店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冬季储粮工作

  • 时间:2023-01-17 18: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粮食和储备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安全”责任,切实履行行业职责,平凉市窑店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充分抓住冬季气温持续低下有利时机,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将确保储粮安全过冬作为近期首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五项举措,加强冬季储粮安全管理。

一是防治结合,加强冬季粮情监测。严格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等各项储粮安全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粮情检查,随时掌握粮质、粮温、虫害等粮情变化,适时采取必要措施,增强冬季储粮稳定性。

二是应时适宜,做好粮食通风工作。充分利用冬季外温、外湿较低的自然条件,根据储粮温度、水分将储粮划分为不通风、一次通风、多阶段通风等几个类型,采用大功率通风机结合自然通风的方式,将粮温、水分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仓储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

三是全力以赴,推进仓储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仓储管理办法,做好日常检查、通风、熏蒸等仓储工作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一举归档清理了近二十年的储粮资料。常态化开展库区环境清扫工作,做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卯兔年新春佳节。

四是兼顾整体,做好常态化安全维护工作。及早谋划,利用近期储粮作业较少的机遇,做好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重点加强输送机、扒谷机等大型设备的维保,为开年市级储备粮轮换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抓好冬季防火和安全作业工作,对公司全部电器、电路、消防栓、消防箱、灭火器进行巡检,维修供水系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供稿:市窑店粮食储备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